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太古15億售太古海洋開發集團 不再經營海洋服務業務

太古A(0019)及太古B(0087)公布,旗下附屬公司Banyan Overseas Limited向美國上市公司Tidewater,以1.9億美元(約14.78億港元)出售太古海洋開發集團。交易的代價部分將以現金支付,部分則以由Tidewater發行的認股權證方式支付,包括讓太古有權以名義價格購入Tidewater 810萬股普通股份。

太古海洋開發集團於1975年成立,為集團全資附屬公司。其總部位於新加坡,擁有及營運一支專用離岸支援船隊,在主要離岸開採及勘探區為能源業提供支援服務。集團表示,連同早前出售香港聯合船塢集團,集團將不再營運任何海洋服務業務,並專注發展大中華和東南亞地區的地產、飲料、航空,以及醫療保健行業等業務。

太古A今日收報42.45元,升3.94%;太古B則收升3.2%報7.1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