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佐丹奴去年扭虧賺1.9億 息10仙 集團:暫縮港業務直至經濟有復蘇跡象

佐丹奴(0709)公布,截至去年底止,集團全年股東應佔利潤1.9億元,去年同期蝕1.12億元,每股基本盈利12仙,末期股息每股10仙,全年累計總股息為每股16.5港仙。

去年下半年淨利潤為1.3億元,對比上半年為6000萬元,反映了放寬社交距離、較少折扣和有效控制經營費用的成果。

期內,集團銷售額33.8億元,按年升8.26%,毛利上升11.2%,主要由於毛利率增長1.5個百分點及集團整體銷售增長。集團線上銷售額飈升25.5%,佔總銷售額的12.1%。

其中,香港和澳門銷售額錄得3.55億元,按年跌1.9%;內地銷售額錄得7.66億元,按年增加9.3%。截至去年末,集團門市數目錄2056間,按年減少129間或5.9%。

集團指,預計今年大部分時間情況也不會好轉,將暫時縮減香港業務,直至出現明顯及正面的經濟復蘇跡象。集團將繼續在發展中國家,主要是非洲,拓展其加盟經營權。集團亦提到,為提升佐丹奴品牌所做的努力正在繼續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更高的售價和毛利率證明這一點。集團決心擺脫廉價品牌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