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銀航空租賃淨利潤升10%  租予俄羅斯的18架飛機受制裁影響

中銀航空租賃(2588)收市後公布去年度業績,收入按年升6%至22億美元,淨利潤按年升10%至5.61億美元。每股盈利0.81美元,按年升10.1%,每股末期息派0.1733美元,按年持平。

集團表示,去年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航空業影響趨緩,公司發展持續向好,尤其是下半年,流動性重返飛機融資市場,公司成功售出26架自有及代管飛機,包括4架雙通道飛機。於3月2日,公司訂立協議購買11架波音737 MAX 8飛機。

受俄烏戰局影響,中銀航空租賃表示,針對今年2月以來在烏克蘭發生的軍事行動,歐盟、美國、英國、新加坡及若干其他國家實施了影響與俄羅斯企業商業關係的若干制裁。截至2月28日,集團有18架自有飛機出租予俄羅斯的航空公司,可能會受到其中一些制裁的影響。這些飛機的總賬面淨值為9.35億美元,佔集團飛機資產4.8%(按賬面淨值計)。

中銀航空租賃又表示,國際航空保險市場正逐步取消與俄羅斯境內飛機或由俄羅斯的航空公司承租飛機有關的若干保單要素,公司正密切監察這一複雜而快速演變的情況。

 

其他報道

花旗銀行下周起營業時間改為上午9時半至下午4時

退休空姐賣樓回國 投資者588萬接藍天海岸1房戶

英國政府制裁7名俄羅斯人 包括俄鋁歐柏嘉及車路士班主 LME鋁價曾漲5.8%

中國禁止內地投行在香港發起SPAC交易 內銀則未被禁止

中國放寬人民幣兌俄羅斯盧布浮動幅度至10%

太古白德利:香港係我哋嘅家 未有撤離計劃

中銀航空租賃今日收報58.4元,續前升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