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俄羅斯指其近一半儲備被凍結 冀中國提供幫助

俄羅斯表示,寄希望於中國的幫助,以便捱過西方制裁給經濟帶來的打擊,並稱西方制裁已經凍結了俄羅斯近一半的黃金和外匯儲備。

俄羅斯財政部長Anton Siluanov表示,「我們有部分黃金和外匯儲備是以人民幣計價的。我們也看到西方國家正在對中國施加壓力,企圖限制俄國與中國的雙邊貿易,也限制我們使用這些儲備的壓力。」

Anton Siluanov又指,認為俄國與中國的伙伴關係,仍將使中俄能夠保持已經取得的合作,在西方市場處於關閉的環境下,不僅要保持,而且還要增強這種合作。

從俄羅斯與烏克蘭在2月24日開戰以來,西方國家對俄羅斯企業和金融系統實施了前所未有的制裁。Anton Siluanov表示,制裁已經凍結了俄羅斯6400億美元黃金與外匯儲備中的大約3000億美元。他指出,俄羅斯將履行其國家債務義務,向債權人支付盧布,直到國家儲備解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