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摩通狠劈科技股目標價 阿里降至63元 騰訊削半

摩根大通因應國際投資者將中國的地緣風險,加上內地的監管風險日增,因此一次過將28家內地科網股的評級調低或給予中性及差於大市評級,並且將重磅的科網股如阿里巴巴(9988)、騰訊(0700)、美團(3690)、京東(9618)、百度(9888)及網易(9999)等的評級由優於大市,調低至差於大市。同時狠劈多家股份目標價,當中阿里及京東的目標價更被狠劈六成以上,拼多多(美:PDD)的目標價劈價幅度幾近八成,幅度驚人。

摩通指,其跟進的內地科網股,因應美國證監會宣布首批可能除牌股份,在過去兩個交易日已平均累計下跌13%,若自俄羅斯與烏克蘭爆發衝突起計,更平均大插25%。其不單將前述6隻重磅中資科網股,連帶其他7隻科網股,一次過由優於大市調低至差於大市。另有6隻股份由優於大市,調低評級至中性。有4隻股份由中性調低至差於大市。1隻股份維持差於大市的評級不變。另5隻股份評級維持中性評級。

另該行亦大手將中資科網股目標價大劈價。當中阿里的目標價由175元大劈至63元;騰訊的目標價由570元,調低至265元,劈價逾五成;另將拼多多的目標價由105美元,狠劈至23美元,劈價幅度高達78.09%。

該行的報告直言,在未來6至12個月,中資科網股的股價前景難以預測,毫不吸引,一切取決於市場如何看中國的地緣政治風險、宏觀經濟復甦及監管風險而定。該等行業股份持續被沽,令其估值難獲支持。其指出,唯一給予快手(1024)優於大市評級,並認為未來2至3個月可以持長倉。其更指,騰訊作為業內指標股份,會因為資金持續流出科網股而繼續差於大市,不過,其認為仍然長線具增長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