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中會晤聲明未提任何共識、結果

美國和中國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問題會晤,白宮發表聲明稱,總統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羅馬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近六個小時的會談中「提出了美中關係的一系列問題」,不過白宮沒有透露具體結果或任何共識。 

聲明還稱,兩人「還強調了保持美中之間溝通渠道順暢的重要性」。

內地央視新聞報道稱,楊潔篪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散布不實信息、歪曲抹黑中方立場的言行。他重申,中方致力於勸和促談,國際社會應共同支持俄烏和談,儘快取得實質性成果,推動局勢儘快降溫。

彭博社報道,拜登政府一位匿名高級官員在會談結束後對記者吹風時透露,沙利文和楊潔篪圍繞俄羅斯與烏克蘭問題進行了激烈交鋒。不過該官員沒有評論中國是否正在幫助俄羅斯。此人說,雙方還討論了台灣和朝鮮問題。

 

其他報道

摩通稱中國網企「不可投資」 騰訊目標價腰斬至265元 阿里63元

中美就俄烏問題激烈交鋒 道指升1點 納指跌2% 金龍中國指數挫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