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澳洲為國內稀土項目提供資金 挑戰中國主導地位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為國內稀土項目提供資金。澳洲正與美國盟友合作,以降低對中國稀土的依賴。

莫里森宣布,為四個新項目提供2.43億澳元的資金支持,其中包括在Kalgoorie地區建設新的鎳錳鈷電池材料生產基地,以及由Australian Vanadium Ltd主導的釩精煉項目。

澳洲能源和減排部長Angus Taylor表示,雖然澳洲擁有一些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稀土儲量,但中國在全球稀土產業佔據了約70%至80%的主導地位。 Taylorr在聲明中稱,「這一舉措旨在應對中國的主導問題。項目不僅會改變當地的局面,創造新的就業機會,而且還會帶來令人難以置信的出口機會。」

中國政府正在通過合併主要生產商來整合稀土產業資源,以增強數十年來在全球稀土行業的主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