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證監︰保持境外上市渠道暢通 支持實體經濟合理融資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日在金融委會議中指出,繼續支持各類企業到境外上市。中證監最發聲明指,進一步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強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的務實合作,共同維護香港市場健康穩定發展。繼續加強與美方監管機構的溝通,爭取盡快就中美審計監管合作達成協議。抓緊推動企業境外上市監管新規落地,支持各類符合條件的企業到境外上市,保持境外上市渠道暢通。

中證監指,繼續支持實體經濟合理融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有力有效化解房地產企業風險,促進平台經濟規範健康發展、提高國際競爭力。

中證監指,堅決貫徹國務院金融委專題會議精神全力維護資本市場平穩運行。主動加強與宏觀經濟管理部門、行業主管部門等方面的溝通協調,保持政策預期的穩定和一致性,助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和金融運行;鼓勵上市公司加大增持回購力度,引導基金公司自購份額。

 

其他報道

匯豐計劃再關閉英國69間分行

LME期鎳跌停後仍有成交 正調查錯誤及將取消有關交易

星美文化旅遊下周一起取消上市地位

匯豐:中資科網股出現超賣 阿里、網易風險回報較好

俄外長:俄烏雙方接近就烏中立、安全保障協議一些措辭達成一致

華潤置地2月合同銷售額按年跌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