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英倫銀行加息0.25厘 未來數月或進一步「適度收緊」

聯儲局啟動加息周期後,英倫銀行議決連續第3次會議加息,將指標利率由0.5厘上調至0.75厘,符合分析師預期。

英倫銀行表示,根據目前對經濟形勢的評估,未來幾個月進一步「適度收緊」(modest tightening)貨幣政策可能是合適的,MP(英倫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C將按照通脹的中期前景演變進行判斷,這意味利率同時有上行或下行的風險。

英倫銀行表示,俄烏衝突導致能源、食品及大宗商品價格的升幅擴大,並可能加劇全球供應鏈的干擾,為經濟前景增加不確定性。英倫銀行預計,英國第二季通脹率將達到8%左右,較此前預測的7.25%有所提升,並預期今年稍後可能更高。未來幾個月,全球通脹壓力將進一步顯著增強,包括英國在內的能源淨進口國,經濟增長可能放慢。

其他報道

李澤鉅:2021年辛苦 但滿意長和系歷力測試下成績

長和系主席李澤鉅:在英國仍在物色購併項目

長和李澤鉅在業績會「眼眨眨」 笑言因疫情長時間望屏幕致眼矇

中電信:預期H股股息回報將超過7% 考慮回購等有利方案

載通去年純利大跌87%至2.45億 九巴車費收入升近兩成

中信、北京金控獲人民銀行批金融控股許可

雷蛇指正考慮引入區塊鏈技術

Netflix出招 共用帳戶要加錢 3地區率先試行

保協:一半代理指首兩月新單收入按年跌九成

2月底失業率升至4.5% 餐飲業失業率急升至8.1% 總就業人數減少3.37萬人

利亞零售去年核心多賺22% 恢復派末期息每股5仙

長實去年多賺30% 末期息1.79元 李澤鉅:樓市可持續平穩發展

利亞零售去年多賺22% 恢復派末期息每股5仙

中電信全年多賺24.5% 末期息0.17元

長和去年多賺15% 末期息增9%至1.86元

貿發局:國內封城及俄烏局勢或影響本港出口表現

澳門立法會:修法原本需失賭牌公司解散 新建議只需股東通過不經營賭場

恒指升1413點 2日累升3086點 成交續逾3000億 北水終止連續16日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