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建滔集團可候回吐吸納

恒指低開268點後反覆向下,早市最多跌578點,半日收報20,988點,跌512點或2.38%。大市半日成交額917億元。

科技股回吐,美團(3690)阿里巴巴(9988)跌7%、8%。內房物管、醫藥、汽車都有回吐,碧桂園服務(6098)跌一成,藥明生物(2269)跌8%、小鵬(9868)跌近半成。燃氣、家電沽壓較大。不過,國際油價反彈,油股煤炭股向好,部分本地地產逆市靠穩。

建滔集團(0148)公布去年全年業績,純利按年增長1.3倍,符合早前預告,純利大升得益電子消費產品及化工市場需求上升,垂直整合產業鏈經營模式。集團並表對今年的發展充滿信心。隨着集團產能擴大、新能源市場持續發展,將可建滔業績提供動力。面對近期的大跌市,建滔的股價變動波動,但仍相對堅挺,在32至33元有支持。日前低位反彈,升至50天線初見阻力,可以候回吐吸納。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