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王幹文:料香港年內有40間SPAC公司上市

諾圻資本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王幹文接受《彭博》訪問時指,估計今年內在港會有40間SPAC公司上市。他看到很多內地搞交易者正醞釀設立自己的SPAC公司,料待市場情緒恢復時,會有很多人推出新的SPAC公司。原先他只估計全年在港會有20間SPAC公司上市,但是目前肯定有更多,亦見不少發起人湧進市場。

王幹文為首發起的Ace Eight Acquisition Corp,將來會物色內地的生物科技、媒體及電訊等項目合併。在此之前,兩日在美國發起的SPAC公司,曾提出收購在港的公司DayDayCook。Ace Eight首席執行官王圖形容,市場上有很多好的公司可供他們收購,原因是在內地市場,需時較長才能夠發股上市,潛在目標的項目,正好給予發起人有較大的信心去在港發起SPAC公司。他指出,即使在港規例較嚴,但是香港市場給予富有的內地投資者,爭取SPAC帶來的機會。

最終有多少發起人落實在港發起SPAC,王幹文認為,會視乎未來落實的SPAC上市交易而定,始終市場很大,投資者不能夠逃避(這個市場的發展)。

 

 

其他報道

高盛預計美聯儲2023年將加息5次

滬深三大指數連升4個交易日 上證收升0.08%

信通院:2月內地智能電話出貨量按年跌31.8%

中國要求微軟Bing暫停自動搜索建議功能一周

REDD:恒大將就重組框架召開全球投資者電話會議

全球與恒指系列掛鈎交易所買賣產品增至111隻

國藥邁向C端零售業務發展  料年新增店舖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