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廠商會歡迎放寬防疫措施 惟將錯失復活節旺季 建議提早實施

特首今早出席記者會宣布將於下月起開始放寬防疫措施,香港中華廠商會表示歡迎,認為「復常」路線圖可恢復信心營商信心。廠商會同時建議,政府可考慮以「疫苗通行證」等為基礎,提早讓受影響行業恢復營業,以及恢復食肆晚市。

廠商會表示,政府取消「禁飛令」讓香港居民優先返港和縮短其檢疫期的做法合理,並希望疫情受控後,將有關措施延展至非香港居民的商務旅客,爭取國際投資者重臨香港,維持香港國際金融地位。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表示,政府將推出「保就業計劃2022」需待5月才發放,消費行業面臨倒閉邊緣,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於4月21日才開始,意味業界又將錯失復活節旺季。他建議,若未來兩周疫情個案回落,可考慮以「疫苗通行證」和高標準的防疫措施為基礎,提早讓美容、健身等風險較低的行業恢復營業,並讓食肆有限度恢復晚市,以每枱2人及最多一半入座率為限。

廠商會續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使香港能早日走出疫情。

 

其他報道

東航有波音客機確認墜毀 官網轉黑白色 據報救援隊伍已集結正靠近

中移動上月移動業務客戶跌62.9萬戶

李惟宏:歡迎新一輪保就業  料券商、貴金屬業界受惠

港府擬改革會計師公會理事選舉 須獲10人提名入閘 每兩年全體重選

中國民航局:東航載有132人客機確認墜毀 已啟動應急機制

中華煤氣去年少賺17% 末期息23仙 預告今年全年股息不少於去年

香港2月通脹升至1.6% 少過預期 首兩月增1.4% 政府料通脹短期內維持溫和

東航搭載133人客機廣西發生事故 傷亡未明

蔚來汽車據報短期無意加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