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安去年少賺29% 息0.7元人幣

恒安(1044)公布去年全年業績,集團股東應佔利潤32.7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跌28.8%,每股收益2.786元,末期股息0.7元。

年內,收入錄207.9億元,按年跌7.1%;經營利潤45.44億元,按年跌28.9%。

集團指,由於木漿成本處於高位,致紙巾業務的利潤顯著受壓。另外,集團利潤受壓亦令年內集團按稅款計算的政府補助減少,加上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於年內相對穩定導致匯兌收益比去年大幅下降,令年內純利減少。

紙巾業務銷售收入下跌約5.2%至98.42億元。衛生巾業務方面,由於銷售管道更為碎片化及競爭對手以進取的促銷策略以圖搶佔市場份額,年內銷售收入錄得跌幅約8.1%至61.17億元。

隨著集團的紙尿褲市場的銷售管道變得更加多元化,導致傳統管道銷售加速下跌超過20%並以抵銷集 團高端紙尿褲銷售的增長,加上其他品牌採取更進取的促銷策略以搶佔市場份額,市場 競爭更趨激烈,導致集團紙尿褲業務的銷售收入下跌約14.5%至約12.19億元。

年內,集團電商管道(包括零售通及新通路)銷售收 入增長超過10%至約48億元,維持強勁勢頭。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半日個別走 創板指失守2700點

太古可口可樂捐出50萬瓶飲品予社區人士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2日

俄羅斯停止與日本就和約進行談判

歐盟討論禁俄羅斯原油 油價逼近120美元 見近兩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