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重組有進展 中信信托據報以「項目退地」方式化解部分風險

恒大集團(3333)據報即將舉行投資者會議,集團能否出台債務化解方案備受關注。據報,恒大和財務顧問定於今晚9時召開投資者電話會,參與會議的人員有恒大執行董事Siu Shawn、非執行董事梁森林以及風險管理委員會委員陳勇。

另外,《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指,恒大的信託借款風險化解獲得新進展。中信信託發行的恒大信託計劃擬通過「項目退地」的方式,引入國資背景的廣州城投集團作為保證人,以保全信託計劃全額本金支付。

一位接近中信信託項目的消息人士稱,「引入廣州城投做保證人,本金在兩年內支付,無利息,這只是初步方案,未徵得所有投資者同意。」

相關風險化解方案由地方政府牽頭協調,意在通過市場化方式化解債務。「項目退地」是指該「恒大信託計劃」將在獲得廣州城投集團保證擔保的前提下退出項目土地抵押,恒大啟動退地,政府將項目土地重新掛牌。土地退庫款發放至廣州城投集團監管賬戶。

另有消息人士指,「先嘗試一下當地政府聯合債權人的模式效果如何退地後重新掛牌等操作的具體細節上後面尚待審核。」

恒大和廣州城投對上述消息暫未予以置評。

其他報道

力高健康生活今起招股 入場價2575.7元

日清食品下月起上調出前一丁、合味道杯麵等出廠價 

撤「禁飛令」惟9國復飛機位少 國泰:因應熔斷 每航綫僅能每2周1班機

石藥集團去年多賺8.6% 派息10仙

安踏去年多賺近五成錄77億人幣 擬派末期息68港仙

日清食品去年收入升10% 派末期息及特別息共17.47仙

嘉華國際全年多賺3% 末期息14仙

恒指半日升239點 煤氣取消派紅股跌14.54%見逾5年低

恒安去年少賺29% 息0.7元人幣

滬深三大指半日個別走 創板指失守27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