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Expedia:港人「假期缺乏指數」連跌兩年 倫敦、東京和曼谷為熱門旅遊地

旅遊服務預訂平台Expedia調查發現,香港人「假期缺乏指數」連續兩年下降,成爲全球最低地區之一。但平台搜尋數據顯示,港人外遊意欲未曾減退,倫敦、東京及曼谷為2022年第二季度前三名最熱門的海外旅遊目的地。

Expedia今天發布2022年《假期缺乏研究報告》,數據顯示在全球16個受訪地區當中,香港是假期缺乏指數最低的地區之一,緊隨台灣和泰國之後位列第三。調查亦發現港人的假期缺乏指數連續兩年出現下降趨勢,反映港人在面對超過兩年的旅遊限制下所展現的強大適應力及韌性。

 

疫情期間,staycation以及本地遊已被港人默認為取代舊有度假形式的「新常態」。調查有四成受訪者表示最近一次度假為staycation。51%受訪者則表示他們曾在過去6個月內,在本地以某種形式度假; 20%受訪者更表示他們在此調查進行時的一個月内曾經度假。

調查又指,9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現階段比以往更重視度假;55%受訪者稱他們將在2022年至少維持與去年一樣的度假次數,更有23%受訪者表示已預訂2022年度的旅遊行程。根據Expedia香港最新的海外住宿搜尋數據顯示,倫敦、東京、曼谷、台北以及新加坡為香港人未來數月的熱門外遊目的地, 足以證明港人對於在本年度出遊的慾望強烈。

其他報道

景順:美國核心通脹將見頂 料中國監管更透明

力高健康生活今起招股 入場價2575.7元

日清食品下月起上調出前一丁、合味道杯麵等出廠價 

撤「禁飛令」惟9國復飛機位少 國泰:因應熔斷 每航綫僅能每2周1班機

石藥集團去年多賺8.6% 派息10仙

安踏去年多賺近五成錄77億人幣 擬派末期息68港仙

日清食品去年收入升10% 派末期息及特別息共17.47仙

嘉華國際全年多賺3% 末期息14仙

恒指半日升239點 煤氣取消派紅股跌14.54%見逾5年低

恒安去年少賺29% 息0.7元人幣

滬深三大指半日個別走 創板指失守2700點

太古可口可樂捐出50萬瓶飲品予社區人士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2日

俄羅斯停止與日本就和約進行談判

歐盟討論禁俄羅斯原油 油價逼近120美元 見近兩周高

貝萊德:港股配置價值並未削弱 估值進入夢寐以求水平 變得極具吸引力

劉鳴煒「封盤」再婚? 社交媒體上載相擁照 背景有囍字

標普將撤回對所有俄羅斯實體的評級

國常會:防止和糾正出台不利於市場預期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