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債券持有人據報就公司134億人幣遭接管一事追討索償

中國恒大(3333)旗下恒大物業(6666)早前發公告披露134億元人民幣,現金原本被用於為第三方提供質押,已被銀行接管。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一群債券持有人擬採取法律行動索償損失。

據報道,包括美國基金公司Saba Capital、Redwood Capital Management及英國投資機構Ashmore等不良債務投資者會面,並要求律師開始進行法律分析,以決定是否對恒大採取行動。一位涉及此事的人士表示,投資者認為他們「別無選擇」,只能採取法律行動,而且計劃已經準備好。

Saba Capital、Redwood 和 Ashmore 均拒絕就彭博查詢作出評論。

恒大物業早前表示,集團在審核去年度業績時發現,所持約134億元人民幣現金被用於為「第三方」提供質押,現時更已被銀行接管,公告未有披露「第三方」身分。

中國恒大、恒大物業及恒大汽車(0708)等股份仍然停牌,停牌前分別報1.65元、2.3元及3.5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