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Expedia:解除「禁飛令」後 離港航班搜尋量急升九成

旅遊服務預訂平台Expedia指出,在港府宣布解除9個國家的「禁飛令」及縮短回港人士的檢疫期後,平台上的航班搜尋量直線攀升。

按Expedia.com.hk數據,並對比在公告前過去7天(即3月14至20日)及公告後48小時內(即3月21至23日)的每日平均搜尋量,發現香港離境航班的整體搜尋量上升90%。按搜尋量升幅計算,最受歡迎的五大海外目的地為倫敦(+130%)、曼谷(+120%)、溫哥華(+105%)、多倫多(+80%)和東京(+75%)。

 

數據同時亦顯示港人開始考慮7天或以下的行程,反映香港外遊旅客傾向挑選免檢疫或檢疫安排較簡單的目的地。相較宣佈新檢疫安排前,大多旅客傾向考慮一個星期以上甚至長達一個月的旅程。

 

與此同時,來港航班的搜尋量亦激增285%。當中,超過四分之一搜尋量來自英國地區,緊隨的為美國(15%)、 加拿大(超過10%)、澳洲(10%)及菲律賓(5%)。

 

其他報道

金山軟件:若沒有新遊戲版號獲批  料全年遊戲收入增兩成

吉利據報正評估俄羅斯市場前景 已暫停白俄工廠

俄央行:源於本土的公司即使從海外退市 俄交易所將保留其上市地位

俄股休市一個月後 將今日復市

中海物業全年多賺40% 末期息6仙

太平:已檢視王濱為公司帶來巨虧傳聞 本港監管已滿意公司答覆

華潤啤酒去年多賺1.2倍 末期息0.302元人幣

永嘉去年虧損收窄至6641萬 不派息

恒指先跌後升 以半日最高位升41點收 北水續第5日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