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華潤啤酒:視乎原材料價格走勢 不排除個別地區加價

多間企業面臨原材料價格上漲壓力,華潤啤酒(0291)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侯孝海於業績會上指,原材料成本於去年已有較大幅度提升,而集團於年內亦調整全國產品價格;儘管今年鋁、大麥等原材料持續在高價徘徊,但集團已鎖定麥芽等價格採購,加上中高檔酒進一步提高,相信有助抵消成本壓力。他續指,集團將視乎原材料價格走勢,不排除旺季後、在個別地區進行加價,但相關提價幅度將不會比去年大,並強調加價非今年「必需」的事。

至於今年首季目前表現,侯孝海形容,今年1、2月啤酒行業在部份地仍處於疫情防控的情況下,形成了「小繁榮」的氣象,銷量按年錄雙位數增長,其中高檔酒發展比去年上半年的增長速度高,反映了中國內部消費動力強勁。不過,踏入3月份,疫情蔓延至多達28個省市,許多城市採取封閉性措拖,導致啤酒行業迎來低潮,但集團相信有關防控措拖屬短期;在疫情亦不會比去年差、肯定比2020年好的基礎上,集團認為今年啤酒行業發展仍為「謹慎樂觀」。

華潤啤酒去年關閉5間廠房,侯孝海指,廠房關閉屬產能優化、即第2個三年戰略的一部份,有助集團作大工廠建設;未來關閉廠房的數目會逐漸減少,並將成為集團常態化工作,今年料關閉2至3間產能較低的廠房。

提及2022年將踏入集團第2個三年戰略的收官期,侯孝海表示,此階段屬集團「戰」的時期,集團期內積極進行能力建設、規模增長、品牌建立等;目前集團非常有信心可以實現在高檔市場銷量接近對手,能力優於同業的發展目標。在下一個三年、即2023至2025年策略,集團則會著重於高檔市場的「勝」,以贏為核心目標,包括在市場規模、份額、質量等方面領先同業,期望次高檔以上產品銷量達至接近400萬千升。

 

其他報道

首季強積金爆蝕740億 強積金成員戶口縮水16000元

大型航企去信政府 籲放棄對機組人員強檢

中國商務部:冀美方盡快取消全部對華加徵關稅

Expedia:解除「禁飛令」後 離港航班搜尋量急升九成

滬指終止六連升 創板指險守2700點

攜程全年虧轉盈賺14億人幣 短途旅遊、宅假期續成復蘇關鍵

新加坡放寬多項防疫措施 撤戶外口罩令及入境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