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一邊唱好一邊沽貨 高盛、瑞銀等券商據報因台積電研究報告遭台灣調查

《工商時報》報道,外資券商「一邊唱好台積電一邊賣出」的行為引發投資者不滿,據報台灣金融監管機構已開始調查9家外資券商。

台灣金管會要求台灣證券交易所向這些公司收集訊息,包括高盛、瑞銀和花旗在內,這些公司在12月1日至今年3月21日期間有發布台積電研究報告。

據報,受調查的公司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美林、野村、瑞銀、摩根大通、大和國泰和台灣匯立。高盛和花旗的代表不予置評,另外7家公司沒有置評。

報道指,台灣金管會證券期貨局副局長高晶萍表示,該機構希望了解這些券商的研究和交易部門如何運作,它們的建議和交易之間是否有矛盾,會否誤導投資者,並指任何違反內部控制的行為都可能受到處罰,但這取決於實際調查結果。

報道提到,2月18日至3月16日,外資連續18天淨賣出台積電股票,創下有史以來最長拋售紀錄。

 

其他報道

L'OCCITANE 4326萬元購Grown Alchemist 49%股權

SOHO中國去年轉虧 蝕1.3億人幣 不派息

JPEX:廣告承包商曲解惹誤會 與Visa合作不包括中港用戶

新世界推捐贈平台愛互送  大家樂捐5萬張10元餐飲現金券

中人壽全年多賺1.3% 息0.65元 全遜預期 新業務價值跌23% 退保率升

旭輝:行業走過最黑暗時光 擬將淨負債率降至30%

俄股復市 禁沽空禁外國投資者售股 MOEX指數曾升11.7%

華潤啤酒:視乎原材料價格走勢 不排除個別地區加價

恒指收市跌208點 成交減少 北水終止連續4日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