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泰加:要求將子公司管理層歸還公司   質疑德勤未披露運作及財務狀況

泰加保險(控股)(6161)就停牌及旗下子公司泰加保險被保監局勒令接管後作出新回應,期望能把業務管理權歸還公司,以保障上巿公司股東權益。該公司執行董事林烽表示,德勤接手後,每日費用達20萬元,料由1月7日至今計算,恐怕已消耗公司過千萬元。但是至今已過數月,接管人德勤尚未披露對泰加保險業務的關注事宜。

該公司指,德勤尚未披露資金流向,以及進駐管理數月後的成果。自1月7日被接管後,公司一直無法得知泰加保險的運作情況及財務狀況,甚至連電郵都被停止。公司曾透過律師去信德勤希望了解泰加目前的基本狀況,但仍無果,德勤更拒绝披露相關費用及接管狀態,只稱會向保監局溝通。林烽更指,「知道德勤每日的費用高達20萬港元,以1月7日至今計算,恐怕已消耗公司過千萬港元。」

林烽表示,在德勤接管前公司的財務狀況穩健,賠付能力超過600%,遠超過保監局要求的260%。對於有指保監局針對資金流向提出的質疑,他指,管理層已一再澄清並無違規,該筆資金牽涉到公司的現金投資業務,該業務於2020年已有進行,並一直有向保監局披露情況,在去年11月發佈的上市公司公告中,亦披露保監局同意泰加進行現金投資業務。

他希望,德勤能盡快歸還子公司泰加保險的管理權,使運作回復正軌:「有指泰加保險因財困而退出的士保險業務,但其實睇近年年報顯示的士保險是一門蝕錢生意,而作為上市公司要保障股東利益,故此決定停止該業務。泰加保險被接管,上市公司停牌,事件蔓延數月,令到包括上市公司運作也大受影響。管理層停止的士保單前早已鋪排創造新產品,亦聘請精英加入團隊,以發展醫療、人壽等保險業務,現在更獲得一位股東7.5億元美金的無息借款,期望公司盡快重掌業務管理權。」

 

其他報道

一邊唱好一邊沽貨 高盛、瑞銀等券商據報因台積電研究報告遭台灣調查

L'OCCITANE 4326萬元購Grown Alchemist 49%股權

SOHO中國去年轉虧 蝕1.3億人幣 不派息

JPEX:廣告承包商曲解惹誤會 與Visa合作不包括中港用戶

新世界推捐贈平台愛互送  大家樂捐5萬張10元餐飲現金券

中人壽全年多賺1.3% 息0.65元 全遜預期 新業務價值跌23% 退保率升

旭輝:行業走過最黑暗時光 擬將淨負債率降至30%

俄股復市 禁沽空禁外國投資者售股 MOEX指數曾升11.7%

華潤啤酒:視乎原材料價格走勢 不排除個別地區加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