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加拿大稱能夠增加石油和天然氣出口 助填補俄供應缺失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Jonathan Wilkinson表示,加拿大有能力在2022年底前將石油和天然氣出口量增加最多至每日30萬桶,以幫助緩解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全球能源安全擔憂。

Wilkinson亦指,在歐洲國家提出要求後,加拿大也在研究如何能夠用加拿大的液化天然氣(LNG)取代俄羅斯的天然氣。Wilkinson透露,加拿大今年最多可以增加石油出口至每日20萬桶,增加天然氣出口至每日10萬桶。

他表示,歐洲國家和盟友向加拿大表示,需要加拿大幫助他們在短期內擺脫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同時加快整個歐洲大陸的能源轉型。目前加拿大向美國出口約400萬桶/日的石油,其中一小部分被轉出口到其他地區。

他又提到,加拿大正在與歐洲國家討論是否可以建造更多的LNG項目。目前,加拿大並不出口LNG,惟殼牌(Shell)牽頭的一個財團正在西海岸建設一個大型LNG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