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人壽:現價未反映公司價值

中國人壽(2628)去年新業務價值下跌23.29%,被多間大行下調目標價,午前收報12元,半日下跌1.96%,一年以來下跌兩成,目前總市值為7216億元人民幣。中壽副總裁、總精算師、董事會秘書利明光認為,目前公司的內涵價值有1.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認為股價沒有反映公司價值,而且內涵價值只包括已承保價值,所以股價也沒有反映未來公司經營的價值。

利明光表示,中國壽險深度和密度比全球平均水平為低,發展潛力巨大,社會對壽險接受度不斷提升,加上政府要求保險企業分擔健康和養老需要,從經濟、政策和客戶需求,都有巨大空間。他指該行近年科技、客戶服務、資產管理能力提升,有長期發展、服務的能力,有能力為股東創造價值,相信未來股價會反映公司的價值。

中壽在業績表示,傳統人力推動發展經營模式面臨困難,短期內壽險行業發展仍然承壓。總裁蘇恒軒表示,今年面臨經濟多變、疫情並未好,今年行業發展增長亦不容樂觀,今年該行亦以「穩字當頭」為目標。

蘇恒軒表示,培育新業務推動能力有挑戰,發展需要時間,經營管理上要由粗放型轉為集約型,加強科技能和客戶服務能力,發展符合國民需要的產品等。他指過去該行在高質量發展有一定成績,但仍要持續努力。

去年中壽代理人數急跌四成,副總裁詹忠表示,今年以穩定人數並提升質素為主,去年績優代理的人數仍然穩定。他指今年外部環境嚴峻,行業同質化競爭激烈,短期內業務仍有壓力,該行會從管理制度、招募、人才培育等,將代理隊伍專業和職業化。

金融委在月中要求金融機構支援實體經濟發展,歡迎長期機構投資者增加持股比例,中壽首席投資官張滌表示,經過前期調整加上政策支持,認為股票市場估值已到加倉的條件,股票投資長期向好趨勢不變。她又指中壽的房地產佔整體投資3%,持有辦公室、物流等商業地產為主,與發生債務問題的住宅開發商有別,加上股權和債券的房地產資產也只佔4%,風險可控。

 

其他報道

美國監管機構否認和中國達成審計協議

中糧包裝斥6億人幣建兩片罐工廠

龍湖去年核心純利增2成  末期息派1.23元增6.7%

匯控反駁凍結香港反對派人士賬戶指控 為遵守法律

正榮服務去年純利升17% 不派末期息

恒指半日跌355點 曾跌445點 北水第二日流出 科指跌穿20天線

信達伙禮來開發的新藥遭FDA拒絕上市申請 股價挫7%

REDD:羅兵咸永道將逐步退出內房審計業務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創板指跌穿2700點

歐盟官員懷疑中國已準備好向俄羅斯供應半導體等 緩和制裁影響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3日 再創16個月高 報0.32333%

新華社:目前還未找到東航失事飛機的第二個黑盒

葉氏化工全年多賺34% 末期息18仙 銷售額、純利齊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