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海油服:料開發海外市場及轉型未來1、2年有突破

中海油田服務(2883)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趙順強表示,去年在疫情期間,行業比較低潮,今年隨著上游開發逐步回暖,看到海外投資帶來很好機會。他們已跟蹤烏干達市場數年,進入當地市場,將裝備業務、技術板塊等引入,繼而向具優勢的客戶及大石油公司,提供增值服務及整體服務。他有信心,在海外市場及轉型方面,會在未來一、兩年內有所突破。

首席財務官種曉潔則指,去年度在簽署海外鑽井業務合同有很好的進展,料該部門的業績在今年會有改善。她估計,今次中海油服的資本開支會有40億元人民幣,當中裝備建設方面佔24億元人民幣。隨著收入有增長及負債率平穩,所以在更好回報投資者下,決定派發特別息。

趙順強稱,集團的發展,由以前的價值鏈某一端,發展到現金涉及價值鏈的各個環節,將有助提高風險防控,並且增加議價能力。業務上會實現一體化及管理一體化,藉此向客戶供供方案,從而挖取價值。他們在尋求轉型同時,會爭取和優質客戶的長期合同,涵蓋國內外的主流市場。在內地市場,他們會著重差異化,緊貼客戶提供先進服務為主。

 

其他報道

美FAA警告:波音或無法在年底關鍵期限前取得737 MAX 10認證

預售資金放寬 龍湖︰最痛時候已過去

試探制裁反應 兩船氧化鋁由中國駛往西伯利亞

滬深三大指數連跌兩個交易日 上證全周跌1.19%

JPEX與Visa合作失實 自稱澳洲虛幣平台 疑與本地公司關連

證監寬免中介人及持牌人士牌照年費

俄能源委員會主席:「友好國家」石油天然氣可用比特幣支付

IIF:俄烏開戰後中國市場遭遇「規模空前」的資金流出

「清零」政策失吸引力 香港歐洲商務協會:近半受訪在港歐洲公司擬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