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烏克蘭捐款廣告湧現暗網 騙近7800萬元

Check Point Research(CPR)今天表示,近日發現幫助烏克蘭人的捐款廣告轉移到暗網,其中很多都是欺詐廣告。所有廣告都請求以加密貨幣的形式捐款,CPR警告公眾切勿通過暗網向烏克蘭捐款,因為網絡犯罪分子正趁機利用大眾對俄烏衝突引起的關注迅速牟利。

CPR舉例指出,在一個案例中,一位自稱叫Marina的女性通過一張個人照片請求捐款,但原來這張照片取自德國報刊,故該頁面整體是否真實和合法成疑。在另一個案例中,暗網廣告指向一個合法網站,該網站已經籌集了近100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的加密貨幣捐贈資金。

Check Point產品漏洞研究部門總管Oded Vanunu表示,隨著俄烏衝突加劇,暗網上開始出現捐款騙局。這些廣告正使用虛假的姓名和個人故事來誘騙人捐款。合法廣告和欺詐廣告在暗網上魚龍混雜。暗網是個危險的地方,強烈建議任何想要捐款的人使用可信的來源和渠道。CPR 將在整個戰爭期間繼續監控暗網,並報告其它任何不法行為。

 

其他報道

港股三大指數齊升 恒指漲242點 融創埋單跌17% 阿里健康冠藍籌

喜馬拉雅再遞主板申請 擬以同股不同權形式上市

報告:2月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按年跌兩成 受累需求疲弱及疫情反覆

星展:地緣政治因素降低歐洲投資比重 看好中國前景

中證監澄清未對小米產業鏈上市設限 小米:已向背後操作者興訟

俄富商7500萬美元遊艇被扣押 據報背後債權人為摩根大通

港交所擬年內推出數碼資產交易平台Diamond 首階段涵蓋ESG產品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上證收跌0.33%

彭博:中國封城預計令GDP每月最少蒸發46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