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阿里騰訊繼續互通 內媒:業內人士指淘寶應用程式內部測試微信支付

阿里巴巴 (9988) 、騰訊 (0700)再有互通新進展。此前,有消息指淘寶應用程式內部測試微信支付,內媒《證券日報》引述接近兩家機構的業內人士證實了該事件。

報道指,淘寶正針對小範圍內開啟對微信支付功能的內部測試,並在支付選項中新增了與「微信支付」相關的兩種支付模式,分別是「微信掃碼支付」和「去微信找朋友幫忙付」。

同時,在打開淘寶訂單支付頁面後,均未看到微信掃碼付款入口,但卻均可在「找朋友幫忙付」中選擇複製鏈接去微信找朋友幫付款。

《證券日報》引述博通諮詢金融業資深分析師王蓬博指估計,「大概率目前屬於灰度測試階段,僅對部分用戶開放測試。」王蓬博認為,「若騰訊的支付產品順利進入阿里生態體系內,意味著微信支付拓展了一個重要的線上電商場景。而對於阿里系,淘寶用戶多了一個支付選項,對於提升用戶體驗會有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