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李克強:穩經濟政策早出快出

總理李克強在周二舉行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指出,當前國際形勢更趨複雜嚴峻,國內發展面臨新挑戰,經濟下行壓力進一步加大。制定今年宏觀政策時,對國內外環境很多變化已有前瞻考慮。一季度、上半年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對實現全年目標至關重要。要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統籌穩增長、調結構、推改革,穩定經濟的政策早出快出,不出不利於穩定市場預期的措施,制定應對可能遇到更大不確定性的預案。

會議指出,用好政府債券擴大有效投資,是帶動消費擴大內需、促就業穩增長的重要舉措。按照保持宏觀槓桿率基本穩定的原則,今年新增地方政府專項債3.6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為加強週期性調節,去年底已依法提前下達1.46萬億元。下一步要抓緊下達剩餘專項債額度,向償債能力強、項目多儲備足的地區傾斜。去年提前下達的額度5月底前發行完畢,今年下達的額度9月底前發行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