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商務部:美將中電信中移動列受管制清單   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回應,早前(25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將中國電信(0728)美洲公司和中國移動(0941)國際(美國)列入「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通信設備和服務清單」(又稱「不可信供應商清單」。

她表示, 中方注意到相關報導,美聯邦通信委員會此舉是在近期無端吊銷中國企業214電信運營牌照之後,再次對中國企業進行打壓。束玨婷又表示,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在缺乏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將中國企業列入所謂「不可信供應商清單」,限制企業產品和服務市場準入,濫用國家力量對企業進行制裁打壓,違背了基本的市場原則和公認的國際經貿規則,損害了中國企業和包括美國用戶在內的消費者合法權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束玨婷續指,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在美經營提供公平、穩定、非歧視的市場環境。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