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針對俄羅斯晶片公司實施新一輪制裁 涉最大晶片製造商Mikron

西方國家繼續對俄羅斯推出制裁行動。美國對近36家俄羅斯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重點對象是俄羅斯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和最大的微電子出口商。美國財政部指,這些企業和個人正在幫助俄羅斯逃避西方的經濟制裁,並協助該國的國防和情報機構。

美國公布,制裁決定包括21個實體和13名個人,其中包括晶片公司Mikron。財政部稱,這是一家至關重要的俄羅斯晶片公司,也是一家關鍵的集成電路和電子零組件製造商。財政部表示,Mikron還生產俄羅斯國家支付卡系統(Mir)所用的國產晶片。

在Visa和萬事達卡暫停在俄羅斯的運營後,俄羅斯就通過Mikron幫助建立的Mir支付系統來規避一些金融制裁。據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還鼓勵印度將其統一支付系統(UPI)與俄方的Mir連接起來,以便印度和俄羅斯的銀行卡可以無縫使用。

最新的制裁還針對俄羅斯科技行業的其他幾家公司,美國財政部表示,這些公司依賴西方技術來使他們的產品正常運行。其中包括衛星製造公司AO NII-Vektor、與俄羅斯國防工業有關聯的電腦公司T-Platforms、生產導航設備的Molecular Electronics Research Institute。

其他報道

科指股全跌 恒指低開303點 伙科指齊跌穿10天線

滬深三大指數今早低開 人行淨回籠900億元人幣

逾十隻內房未趕及公布業績而停牌 旭輝發19.6億可換股債

港股ADR跌384點 夜期低水218點 美期升亞股跌

紐約法院裁定 中國數據安全法不能作為拒絕披露估值報告的理由

憂經濟衰退 美股兩連跌 道指挫550點 紐約期油跌7%

 

虛擬產業投資專家同大家探討實質投資虛擬產業部署、投資組合配置,潛力前景、注意事項,助大家參與及發掘虛擬貨幣、NFT及元宇宙的投資機遇。

新興投資工具(Crypto, NFT及Metaverse)組合配置及投資部署Webinar

立即報名: https://link.mingpao.com/73038.htm

日期: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 8:30 – 10:00 (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