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WeChat Pay HK、Alipay HK:用戶將自動獲發消費券於原有賬戶內

財政司長陳茂波發表網誌公布,將於本周四(4月7日)發放首階段、金額5000元的電子消費券;使用期限約7個月,直至今年10月31日。發放的模式與去年一樣,當局會透過Alipay HK、Tap & Go「拍住賞」或 WeChat Pay HK賬戶,於當日將首階段消費券發放至相關賬戶內。

支付平台之一的WeChat Pay HK表示,去年通過平台登記領取消費券的用戶,首階段5000元消費券將於4月7日直接派發至上次登記的賬戶中;用戶無需任何額外操作,即可收款和使用政府消費券。用戶只需開啟可於平台上進入消費券頁面,即可查看有關餘額。

此外,AlipayHK用戶同樣會於當日自動獲派消費券至賬戶內。 支付寶港澳台地區總經理李詠詩表示指,為鼓勵用戶減少接觸及外出,降低感染風險,平台著力拓展不同類型的線上消費,包括接入本地兩大主流外賣平台,以及外賣自取平台Openrice,並進駐本地多個人氣網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