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調查人員發現俄羅斯富豪試圖逃避制裁的證據

外電報道,美國司法部一個新的特別工作組的負責人表示,美國檢察官已經發現證據表明,俄羅斯富豪正試圖規避為迫使莫斯科停止入侵烏克蘭而實施的制裁。

上月成立的KleptoCapture特別工作組的負責人、資深檢察官Andrew Adams接受訪問時表示,在某些情況下,即使是尚未受到制裁的寡頭也在試圖轉移資產,以防未來可能遭制裁。

Adams警告,試圖逃避制裁的寡頭們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國際合作水平,以追踪俄羅斯精英們的非法所得。

Adams表示,追踪寡頭的資產往往很困難,因為它們隱藏在散佈在全球各地的層層空殼公司背後。他拒絕透露向特別工作組提供信息的具體管轄區的細節,也拒絕透露具體在調查哪些人。

 

虛擬產業投資專家同大家探討實質投資虛擬產業部署、投資組合配置,潛力前景、注意事項,助大家參與及發掘虛擬貨幣、NFT及元宇宙的投資機遇。

新興投資工具(Crypto, NFT及Metaverse)組合配置及投資部署Webinar

立即報名: https://link.mingpao.com/73038.htm

日期: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 8:30 – 10:00 (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