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財匯局擬10月起履行新職能 獲賦權查閱會計師公會紀錄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財匯局計劃今年10月1日起實施會計專業新規管制度,並易名「會計及財務匯報局(會財局,AFRC)」,個別條文會提早在7月生效,以成立諮詢委員會,為籌備工作提供意見。政府亦計劃就實施新規在今年5月向立法會提交共3項附屬法例。

許正宇表示,政府將在新制度實施前訂立相關規例,賦權財匯局可於新制度實施前,查閱公會的紀錄和資料,用作設立註冊記錄冊和建立個案資料庫等籌備工作。政府亦已按有關原則草擬附屬法例,詳細訂明不同進度的個案的跟進單位和程序,以確保會財局與會計師公會妥善交接相關職能和個案。

對於有關發出執業證書、執業單位註冊和相關續期的收費水平,許正宇稱,會把費用水平訂為公會現時水平,並訂明在明年10月1日,即相隔一年之後才開始收取。

財匯局去年10月再度獲擴權,逐步取代會計師公會職能,包括改由財匯局負責發出會計執業證書和為會計師事務所及執業法團註冊,以及為核數師註冊;至於查察、調查及紀律處分的職能,原本僅針對上市公司核數師,改革後則涵蓋執業單位及所有會計師。

 

 

其他報道

馬斯克:Tesla超級充電站業務目標毛利率30%

【有片:埋身擊】恒指倘升破阻力 有望挑戰22800點

政策刺激憧憬重組 內房股早市彈一至兩成

【有片:選股王】內房債務危機暫緩 平保動力增強

據報Tesla上海工廠未能今日如期恢復生產

更新fb惹網民猜測 曾俊華:今日推NFT 與其他時事新聞無關

恒指半日升274點 創逾一周高 ATM推高大市 HYPEBEAST升45%

林鄭宣布不角逐連任 前財爺曾俊華即更新fb 網民問:係咪參選?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3日 跌至0.2058% 見逾1個月低

蘋果據報與LG Display合作研可摺疊OLED顯示屏 擬為iPad、MacBook鋪路

 

虛擬產業投資專家同大家探討實質投資虛擬產業部署、投資組合配置,潛力前景、注意事項,助大家參與及發掘虛擬貨幣、NFT及元宇宙的投資機遇。

新興投資工具(Crypto, NFT及Metaverse)組合配置及投資部署Webinar

立即報名: https://link.mingpao.com/73038.htm

日期: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 8:30 – 10:00 (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