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海花島39棟樓宇據報由「拆除」變「沒收」

恒大(3333)旗下海南儋州市填海項目海花島有39幢樓宇,去年底遭責令拆除,之後恒大申請行政覆議。惟內媒引來消息指,內地政府當局將由「拆除」改為「沒收」。

據報,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將依法依規保護好有關各方合法權益。負責部門已對張琦、林東等8名責任人員予以問責處理,對其他相關責任人員將依規依紀依法進一步調查。恒大仍繼續停牌。

去年12月30日,海南省儋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發布的《行政處罰(限期拆除)決定書》指出,海花島2號島的39棟建築違法取得的規劃許可證已被撤銷,限期10日內自行拆除。

恒大的海花島號稱世界最大的人工島。惟在2021年12月中旬「中國十大醜陋建築評選」中,海花島被評為十大醜陋建築的榜首,上榜理由為資本任性妄為,破壞海洋生態,形態怪異雜亂,是炫富、媚俗文旅項目的典型。

相關報道

恒大海花島39幢樓據報遭勒令清拆 惟時間尚不確定

恒大:限期拆除決定書僅針對海花島39棟樓不涉及其他地塊

 

虛擬產業投資專家同大家探討實質投資虛擬產業部署、投資組合配置,潛力前景、注意事項,助大家參與及發掘虛擬貨幣、NFT及元宇宙的投資機遇。

新興投資工具(Crypto, NFT及Metaverse)組合配置及投資部署Webinar

立即報名: https://link.mingpao.com/73038.htm

日期: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 8:30 – 10:00 (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