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據報與部份境外債權人達成協議 包括支付顧問費作盡職審查

中國恒大(3333)連月積極「拆彈」,《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恒大與部份「重磅」境外債權人就重組談判達成協議,並有助免除集團旗下20億美元(約155.6億港元)現金的子公司遭銀行強制執行後,境外業務亦被接管的威脅。

消息稱,雙方上周末原則上已達成協議,包括恒大將支付債權人的顧問費,以用作對集團財務健康狀況提供額外的盡職調查,並讓債權人在重組過程中發揮實際作用。集團暫未對消息作出回應。

報道又指,恒大與由境外債券持有人組織成立的委員會接觸,以推進談判。討論首先集中在就支付債權人的諮詢費達成協議,直至恒大披露其在香港註冊的物業管理子公司有20億美元現金被銀行強制執行。

集團早前亦曾表示,或有更多的離岸子公司為在岸實體融資提供保證擔保的情況,導致最終有機會剝削債權人可從中國恒大收回的資金。

其他報道

摩根大通正評估大宗商品風險敞口

世銀下調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5% 東亞地區增長或放緩至4%

新世界於市建局5物業設自助口罩提取機 予受助者自行領取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