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俄羅斯前首富 :普京認為俄美歐已開戰 惟戰場在烏克蘭

流亡英國的俄羅斯前首富霍多爾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隨著美國和主要大國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向基輔提供武器並訓練烏克蘭軍隊,普京認為俄羅斯本質上是在烏克蘭領土上與美國和歐洲交戰。

霍多爾科夫斯基表示,普京認為北約很弱,如果俄羅斯攻擊波羅的海國家,北約不會保衛這些國家,這些國家都是前蘇聯成員國。他說,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普京認為北約將崩解,這意味著美國的全球影響力將直線下降。

隨著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個月,霍多爾科夫斯基認為美國需要向普京展示一貫的武力政策,並指僅靠經濟制裁無法嚇阻普京。他表示,制裁當前俄羅斯的億萬富翁,對普京在思考烏克蘭局勢上不會產生太大影響。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的官員沒有回應置評。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320點 北水暫終止連續5日流出

恒隆抗疫基金再捐300萬人幣 支援內地抗疫工作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滬指跌0.22%

小米車輛專利獲授權 涉自動駕駛技術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跌穿0.2% 港元貶值見3年5個月最弱

 

虛擬產業投資專家同大家探討實質投資虛擬產業部署、投資組合配置,潛力前景、注意事項,助大家參與及發掘虛擬貨幣、NFT及元宇宙的投資機遇。

新興投資工具(Crypto, NFT及Metaverse)組合配置及投資部署Webinar

立即報名: https://link.mingpao.com/73038.htm

日期: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 8:30 – 10:00 (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