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許正宇:本港人才外流應該只是短期現象

本港專業人才流失問題備受關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立法會會議上表示,由於香港居民離境時毋須向政府申報外遊目的,因此當局並無港人移居外地的直接統計數字。他承認,政府為抗疫而採取的限制措施,「或多或少」會對企業和個人帶來影響,但強調香港向來是開放程度十分高的經濟體,只要能保持自身競爭優勢,即使人才出現外流情況,應該只是短期現象。

許表示,根據入境處提供的數據顯示,經一般就業政策及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來港從事長期工作的人才,雖在2020年因疫情而下跌,去年數字已止跌回升,較2020年錄得近20%升幅,顯示香港對各地專才仍具相當吸引力。他又指,政府早前調整了入境檢疫時間和「禁飛令」等安排,相信在疫情過去後,香港會有更好的發展,能吸引更多人才來港。

此外,他提到,港府會更進取吸納更多非本地人才,2021年《施政報告》對此提出重點措施,包括將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年度配額倍增至4000個,人才清單新增了資產管理合規專才及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相關財經專才專業;正探討非本地畢業生留港或回港就業安排,擬擴展至涵蓋本港大學於大灣區內地城市分校的畢業生,以吸引院校培養的優秀人才在港就業等。

 

其他報道

VISA推小微型企業NFT 專項計劃 助了解NFT 商務運作

保利置業3月合同銷售金額按年跌53.2%

太古郭鵬、范華達5月退任董事局職務

強積金首季蝕762億兩年以來最差 3月人均蝕逾3200元

內房重組消息利好 民營內房境內債急彈

許正宇:已有19家中概股來港上市 總市值佔全部在美中概股逾七成

新香港人疫下近千萬購首都3房連儲物室戶

美10年債息創3年高 恒指跌421點 科指跌穿10天線 北水終止連續5日流出

鳳凰衛視台北站傳5月關台 台灣經濟部:判定為中資 下月14日前須改正

匯豐增持匯豐前海證券股權至90%

財經花生|譚仔三哥邀Tyson Yoshi「還你鴨血」

 

虛擬產業投資專家同大家探討實質投資虛擬產業部署、投資組合配置,潛力前景、注意事項,助大家參與及發掘虛擬貨幣、NFT及元宇宙的投資機遇。

新興投資工具(Crypto, NFT及Metaverse)組合配置及投資部署Webinar

立即報名: https://link.mingpao.com/73038.htm

日期: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 8:30 – 10:00 (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