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瑞浦能源傳赴港上市集資78億元 青山控股有份持股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全球最大鎳生產商青山控股有份持股、內地電動車電池製造商瑞浦能源計劃赴港上市,擬集資至少10億美元(78億港元),最快今年內在港上市。知情人士稱,考慮因素仍在進行當中,上市前融資和IPO的細節如規模和時間,可能會出現變化。瑞浦能源的代表未有回覆置評請求。

知情人士表示,公司正籌備上市前融資30億元人民幣(37億港元),其後計劃在港上市,集資10億美元或更多資金。知情人士又指,公司尋求近300億元人民幣的估值,目前投資者包括青山控股。

其他報道

消費券|AlipayHK:首日交易額按日急增2.5倍 2萬名用戶用完5000元

寶龍地產3月合約銷售額按年跌54.7%

安德利果汁發盈喜 料首季淨利潤增最多1.7倍

利郎:首季「LILANZ」產品零售額按年錄中至高單位數增長

瑞房首季合約物業銷售額按年跌3.6%

富力首季總銷售收入跌56%

路透社:機構料3月人貸、新增社融按月大幅回暖 M2增速持平

東風汽車首3個月銷量增4%

包浩斯國際:第四財季同店銷售按年跌29%

上月發生倫敦期鎳挾淡倉事件,鎳價曾在兩日內飈升250%,其後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暫停鎳市交易,青山控股正是事件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