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乘聯會:3月新能源車零售按年增1.3倍 建議向燃油車減稅或補貼

乘聯會數據顯示,3月新能源乘用車批發銷量達到45.5萬輛,按年增長122.4%,按月增長43.6%,按月增幅接近於前幾年度。 1-3月新能源乘用車批發119.0萬輛,按年增長145.4%。 3月新能源乘用車零售銷量達到44.5萬輛,按年增長137.6%,按月增長63.1%,按月均好於歷年3月走勢。1-3月新能源乘用車國內零售107.0萬輛,按年增長146.6%。

新能源車市場方面,受到漲價的影響,漲價前訂單表現火爆,總體訂單充足。總體來看,雖然國內疫情仍然有本土散發病例,尤其是集中於深滬等新能源主銷的特大城市,但當時大部分地區相對溫和的防疫舉措,對居民出行和購車消費沒有明顯影響,對新能源車銷售有促進作用。

3月純電動批發銷量37.1萬輛,按年增長116.8%;插電混動銷量8.4萬輛,按年增長151.3%,一定程度上驗證了部分廠商對“插電混是油車潛客轉型第一步”的市場預判。

乘聯會認為,目前環境下自主駕車出行成為首選,但受高油價影響,更多人將選擇購買新能源車,因此4月的新能源車依舊保持較強增長。

乘聯會指,目前判斷鋰礦生產與季節相關,夏季鹽湖鋰礦等產量較大,而需求相對平穩,因此碳酸鋰價格近期不會繼續上漲。

乘聯會建議,應該在車市低迷時給傳統燃油車階段性中央減稅或地方補貼,改善百姓生活,穩定經濟增長。

 

其他報道

深圳市政府︰按市場化等原則處置恒大等房企債務風險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港元貶至7.84見近兩年半低 1個月HIBOR終止6連跌

知乎今日招股 入場費5232元

世茂多隻境內債跌超過2成 

乘聯會:預計4月產銷增量潛力不大 零售預計大幅低於3月

蘇州二手房限售由5年放寬至3年

乘聯會:中國3月廣義乘用車零售銷量按年減少10.9% Tesla按月增16.5%

小鵬汽車跌穿紅底 一度挫逾10% 理想汽車亦失守100元

恒大地產3間公司股權被凍結

馬斯克提議將twitter改名為titter

內地3月通脹升至1.5%、PPI降至升8.3% 均高過預期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183點 ATM拖累大市 金融股貢獻較多

港股ADR跌84點 高水5點 美期亞股下跌 油金債價跌

中海油A股定價10.8元 集資最多322億元

花樣年、彩生活:與粵民投另類訂協助協議

俄羅斯今年放棄發債 因成本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