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世貿預計受俄烏戰爭影響 今年世界貿易增長減半 拖累全球GDP增長

世貿組織(WTO)發表報告,預計因俄烏戰爭影響,今年世界貿易增長幾乎減半,並拖累全球GDP增長。認為俄軍入侵烏克蘭不僅製造出「極其嚴重」的人道危機,也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打擊」。

世貿指出,雖然俄、烏兩國在整體世界貿易和產值所佔比重相對為小,卻是一些必要產品的重大供應源,尤其是糧食和能源。

世貿指,根據全球經濟模擬模型預測,俄、烏戰危機恐使2022年全球GDP增長率降低0.7到1.3個百分點,來到3.1%至3.7%之間。今年全球貿易增長亦料由10月預測的4.7%降至2.4%至3%。

 

其他報道

南京再鬆綁限購措拖 內房先升後回

本田擬斥逾3000億推電動車 年產200萬輛

A股開市靠穩 多隻遊戲股升停板

恒指高開70點 科指升1.3% 心動升14% B站升12%

上海稱疫情防控要「嚴字當頭、一嚴到底」 全力保持從嚴從緊

港股ADR升114點 夜期高水219點 美期亞股跌 美10年債息2.82厘

「股神」拍檔芒格大幅減持阿里巴巴

高通脹、儲局緊縮預期 道指跌413點 標指、納指連跌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