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獨角獸Prenetics與鄭志剛旗下SPAC合併獲批 料5月中美國上市

香港獨角獸、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Prenetics Group宣布,美國證監會(SEC)已對Prenetics與鄭志剛創辦、私人持有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Artisan Acquisition Corp(美:ARTAU)業務合併的登記聲明宣告生效,Prenetics將於5月中於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PRE」。

Artisan將於今年5月9日安排召開特別股東大會,尋求股東批准與Prenetics的擬議業務合併。業務合併估算Prenetics的企業價值為12.5億美元(約97.5億港元),倘若完成合併並上市後,Prenetics將成為首家在納斯達克上市的香港獨角獸。視乎Artisan股東的股權贖回情況,Prenetics在業務合併完成後可獲得最多4.59億美元的款項。

Prenetics去年收入2.75億美元,按年增長3.23倍;全年經調整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為4,090萬美元,按年增長5.36倍。

其他報道

A股半日微跌 內房網遊旅遊股造好

忠旺劉忠田相關企業 遭美罰款18億美元 涉逃稅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由升轉跌

REDD:世茂提議將1隻境內私募債延長一年 上調票息

馬斯克據報原有計劃爭取Twitter董事會席位

世貿預計受俄烏戰爭影響 今年世界貿易增長減半 拖累全球GDP增長

南京再鬆綁限購措拖 內房先升後回

本田擬斥逾3000億推電動車 年產200萬輛

A股開市靠穩 多隻遊戲股升停板

恒指高開70點 科指升1.3% 心動升14% B站升12%

上海稱疫情防控要「嚴字當頭、一嚴到底」 全力保持從嚴從緊

港股ADR升114點 夜期高水219點 美期亞股跌 美10年債息2.82厘

「股神」拍檔芒格大幅減持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