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貿易通:今年首季表現與去年相差不大 惟第五波疫情不利報關業務

貿易通(0536)執行董事及營運總監鍾順群表示,香港貿易表現及Omicorn疫情帶來不確定因素,無疑將影響集團電子商易GETS 業務子分部表現,對今年電子商務業務持審慎樂觀態度,GETS 業務的實際表現將取決於市場外圍貿易環境。鍾順群則表示,今年1月報關業務原本表現不俗,但本港爆發Omicorn疫情影響2月和3月的表現,但與2020年年初疫情爆發初時比較,今年首季的影響較細。鍾順群又表示,外界均希望下半年出現反彈,預料即使本港出現第六波,相信屆時影響亦相對可控。

問及近期廣州及上海封城對業務的影響,鍾順群表示,上海封城對公司業務影響有限,至廣州封城亦只是近幾日發生的事,未即時反映其影響,未知廣州疫情發展的路向,目前亦不能判斷,若疫情持續蔓延至深圳等地,或會影響當區的業務。

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謝錦強表示,今年本港貿易環境存在多項不確定性因素,貿易通的業務往來同時容易受到影響,包括本港疫情、國內疫情、俄烏戰爭、通脹及能源價格等因素均會抑制貿易增長。謝錦強稱,就今年首季表現方面,與去年表現相差不大,主要因疫情已成新常態,在家工作等應對措施已適應,至於預期今年全年業務的發展勢頭,需觀望未來三季的表現。

 

其他報道

中糧家佳康上月豬肉均價跌56%至11.86元人幣

華潤置地3月合同銷售額按年跌20%

先施:在深水埗分店向長者派快檢包 冀助抗疫情

MaiCapital獲證監會批准 可管理投資達100%的虛擬資產

諾基亞退出俄羅斯市場

馬斯克保留收購更多Twitter股份權利

澳門擬吸納更多國債及地方債發行 粵澳保險活動升幅快

HK2A:47%受訪客戶今年擬增廣告開支 投放於KOL開支降

賀一誠:周邊地區疫情持續 料五一黃金周旅客量有問題

憧憬內地出手 中港股市逆市升 恒指升110點 北水流入增24倍 科指終止5連跌

管濤︰中國仍有減息降準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