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東風37億增持汽車金融合資公司75%

東風(0489)公布,以37.2億元人民幣收購合資公司東風標緻雪鐵龍汽車金融有限公司75%的股權。

東風目前持有該合資汽車金融公司25%股權,將從Stellantis子公司PSA Finance Nederland手中收購25%的股權,從神龍汽車有限公司手中收購50%的股權;神龍汽車為東風和Stellantis的合資公司,雙方持股各半。交割完成後,東風標緻雪鐵龍金融將成為東風的直接全資附屬公司。

董事會認為,(i)股權轉讓將使集團的金融業務與主要製造業務之間產生協同效應,並促進集團主要製造業務的高質量發展;(ii)中國汽車消費金融市場擁有巨大的增長潛力;(iii)集團對汽車融資的內部需求顯著,而集團汽車銷售的財務支持有待進一步改善;及(iv)股權轉讓交割完成後,集團可整合其汽車金融業務,並加強其融資能力,從而減輕集團的資金支持壓力。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159點 夜期低水94點 美期亞股升

12隻中概股納入美國第四批除牌臨時名單

普京稱談判無進展將續入侵烏克蘭 美股倒跌 道指跌8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