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據報選取部分城市 試點縮短防疫隔離時間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中國官方選取上海、廣州以及其他六個城市作為試點,縮短入境人員、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時間,對防疫措施嘗試小幅調整。

試點政策調整從周一開始實施,為期一個月。其中,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措施,從目前的14天集中隔離加7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10天集中隔離加7天居家健康監測。針對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措施,也從目前的14天集中隔離加7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10天集中隔離加7天居家健康監測。

封控區和管控區內人員解封條件,也從連續14天檢測陰性,調整為連續10天檢測陰性。

其他城市包括蘇州、寧波、廈門、青島、成都和大連。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暫未回覆彭博社查詢。

報道引述消息指,試點縮短隔離期,是為了減少隔離地點、相關人力和物力成本的壓力等,並不意味著中國放鬆清零政策。

 

其他報道

中國3月人幣計價出口增12.9% 略高過預期 進口減1.7% 預期增6.3%

恒指半日倒升33點 北水成交增37% 第4日流入 三大指數暫連升兩日

潤地上月權益合同銷售118億人幣 首季售樓跌32%

阿里雲據報人事大變動 中國區總裁辭任 多名中高層離職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開低走 上證3200點無力企穩

鳳凰衛視台灣站5月關站 國台辦:打壓兩岸交流又一惡行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蘋果iPhone14據報或支持衛星網絡連接 無需運營商支持

匯豐19日起恢復大部分香港網點的正常服務

大摩料快手股價未來60日跑贏大市 加強對未成年人監管對公司影響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