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路透︰中海油或撤出英美營運 以免被制裁

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中海油(0883)計劃退出英、美、加等西方國家的營運,同時賣出部分不重要而且難以管理的西方地區資產。

無獨有偶,中海油目前正推進回A股上市的計劃。而集團管理層早前亦明言俄羅斯的項目正常營運。

路透的報道指,北京對於中海油在西方國家的營運感到憂慮,擔心會成為西方制裁的目標。報道並指中國與西方之間的關係因為俄烏局勢而加劇,因中國拒絕譴責俄羅斯,而美國早前亦明言中國如果協助俄羅斯入侵,會面臨後果。

報道指,中海油正在檢視旗下全球資產,並可能會出售不重要而且難以管理的英國、加拿大、美國資產。事實上路透早前報道,中海油已聘請美銀協助,準備出售其於北海的資產。但與此同時,集團計劃在南美、非洲等地收購新的資產。

其他報道

傲寓夥中原首5名買家贈空氣清新機

維景灣畔「移民盤」1145萬沽 4年蝕使費離場

MONACO MARINE明開價 復活節長假開放示位

柏瓏I 2房佔逾半 最細1房339方呎起

高力:首季商廈空置率升逾一成 創十年新高 

現崇山頂層連天台複式9.4萬租出 2018年購入回報1.6厘

百勝角通風樓限呎項目收最少8份標書

沙田大圍不足半月破百宗成交 碧濤3房1070萬易手

睇樓手冊】貫徹摩納哥風格 高座半數單位料可眺維港 MONACO MARINE享度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