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工行6月暫停新開個人外匯買賣簽約 人民幣兌換不受影響

工商銀行(1398)公布,自6月12日起暫停個人外匯買賣業務新客戶簽約,以及全部交易品種的開倉交易,持倉客戶的平倉交易不受影響。是次僅調整個人外匯買賣業務,不涉及個人結售匯業務,可正常辦理。內地外匯買賣是指外幣互相兌換,結售匯是指以人民幣購買外幣,或外幣兌成人民幣,因此調整與人民幣兌換無關。

工行同時表示,自4月17日起關閉個人外匯買賣業務電話銀行,和「工銀E投資」網上交易平台管道,客戶可繼續通過網上銀行、手機銀行管道辦理業務。在6月13日後,客戶需再簽署新的外幣兌換協定規則。

相關報道:內地向銀行查詢人民幣成交急降原因 據報受上海疫情防控措施升級所拖累

工行指是次是為順應市場形勢變化,未有提及特別原因。去年10月工行暫停外匯業務、能源、基本金屬、農產品和貴金屬指數業務新客戶開立交易帳戶,11月暫停外匯業務全部交易品種的開倉交易,該行當時亦指是為順應市場形勢變化,同時提醒客戶目前國際外匯及大宗商品市場風險較高,請注意控制風險、合理安排投資交易。

其他報道

太平洋航運首季小靈便型及超靈便型乾散貨船日均租金升逾1.1倍

貝萊德據報擬今年內在中國推出首隻ETF產品

世茂上月合約銷售73億人幣按年跌76% 首季賣樓跌67%

路透︰中海油或撤出英美營運 以免被制裁

周大福上季港澳同店銷售跌20.6% 內地跌11.3%

拒為俄民眾提供服務 Netflix遭索賠6000萬盧布

港股表現反覆 恒指升55點 成交降北水增 三大指數連升兩日

LVMH首季總銷售額達1661億元 勝預期

工信部:支持工業互聯網企業IPO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 美倘經濟衰退要減息 金價勢飈

特斯拉支持者Cathie Wood稱與馬斯克少交談

日央行堅持寬鬆幣策 日圓貶值 兌美元見近20年最弱

滬深三大指數午後繼續向下 上證跌0.82%

渣打香港下周二起全線分行營業時間回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