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創新奇智:期望兩至三年內盈虧平衡

內地人工智能解決方案供應商創新奇智(2121)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徐輝表示,內地工業正提升發展成智能製造,加上工業互聯網正持續擴大發展,而金融業亦對人工智能應用有需求,因此會繼續聚焦於AI+製造及AI+金融服務兩大領域去開發。隨著業務規模擴大,他冀毛利率可以按年提升1至2個百分點,並期望兩至三年內實現盈虧平衡。集團手頭上有逾15億元人民幣,他相信可配合業務高達發展提供好的基礎。

徐輝又指出,今年內地疫情出現地區性爆發,致員工出差、商務談判、中標後入場進行調研,及應收賬款處理等方面短期內受影響,並會在今年首季及上半年度表現受影響,但是他對全年度營運會有信心。在生意較大的優質客戶數目方面,他說,今年度會保持去年度原有的42名客戶,並且爭取留客複購,期望在今年底該等客戶可以貢獻營收比例85%以上。同時集團亦會培育轉化其他客戶,料今年內有成果。

為配合業務發展,徐輝稱,他們會保持技術研發人材在整個團隊的50%左右比例。去年底止,集團的技術人員達259名,佔整個團隊的56.7%。集團亦會研發產品,不單令產品生命周期更長,料產品及服務實施期可望在一年內完成。該集團承接過千萬元以上合同,有別標準化產品只需1天至兩周實施期,最少會在6個月左右至1年內完成實施。

 

其他報道

美國消保局控環聯未遵協議 續欺詐性營銷

花旗伙麥當勞推「麥」超所值簽賬及憑分消費獎賞 滿30元即時回贈5元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收漲38點

騰訊網遊加速器下月底起將停止對外服遊戲加速

龍湖智慧服務在港IPO據報獲批 擬集資78億

消費券大贏家|八達通去年商戶倍升盈利增28% 流通卡量反減440萬張

【有片:埋身擊】恒指國指長假後料難擺脫區間 或需待議息後走勢才明朗

【有片:選股王】海爾智家受惠消費升級需求

俄富豪阿巴莫域治約546億資產據報已遭凍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