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台積電:維持產能吃緊看法及不降價 首季高效運算收佔高於智慧型手機

台積電今日公布首季業績,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黃仁昭表示,台積電首季營收主要受惠於市場對於高效能運算及汽車電子相關應用的強勁需求,預計雖然第二季智慧型手機的季節性因素將影響部分成長幅度,然而高效能運算及汽車電子相關應用的市場需求將持續支持公司業績成長。

以技術平台劃分收入佔比,台積電高效運算營收佔比按年季升4個百分點至41%,微高於智慧型手機佔比,智慧型手機收入佔比按季跌4個百分點至40%。物聯網 8%,車用電子 5%,消費性電子 3%。按收入增長而言,車用電子與高效運算營收成長最為強勁,分別季增 26%。

針對產能議題,總裁魏哲家表示,台積電維持今年產能吃緊看法,也不會有所謂降低價格議題,目前產能仍不能滿足客戶需求,正在努力支援客戶成長所需。他又表示,維持今年資本開支400億至440 億美元,近期半導體市場雜音不斷,並指了解供應商面對疫情帶來的巨大考驗,不論先進或是成熟製程都有相同情況,公司亦採取行動應對,更有諸多團隊在現場支持供應商確保供應交期,目前不認為今年資本支出會有任何影響。

相關報道

台積電首季多賺45% EPS勝預期創單季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