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莎莎上季香港同店銷售升22.6% 擬年內再減店舖

本地連鎖化妝品零售商莎莎(0178)收市後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集團港澳地區第四季營業額為5.08億元,按年跌4.7%;內地則跌6.5%至8250萬元。不過,季內線上業務收入錄得1.78億元,按年增長27.2%。

集團指,由於上季多間香港分店曾短暫停業、人流受社交距離措施限制等,導致香港市場季內零售銷售按年增長由第三季的14.3%放緩至9.4%。隨着集團季內持續調整店舖網絡,關閉多餘的店舖以降低成本,加上低基數效應,帶動本港第四季同店銷售按年升22.6%。

至於澳門地區與內地已恢復通關逾一年,惟上季肺炎疫情肆虐,當地邊境檢疫措施即時加強,重挫集團季內的內地客銷售,其中3月份銷售額跌至接近整個財年的低位,並拖累第四季零售銷售按年跌22.9%。

集團又透露,計劃未來一年關閉虧損而租金過高的店舖,並進一步整合線上線下 (OMO)營運。截至上月底,集團於港澳地區分店數目為85間,按年減少15間門市;內地市場則增加20間至77間門市;集團門店總數為234間。

 

其他報道

永嘉首季同店銷售按年跌22%

台積電:維持產能吃緊看法及不降價 首季高效運算收佔高於智慧型手機

迅銷中期多賺近四成 上調全年純利預測至1900億日圓

安踏:首季同名品牌產品銷售額按年增最多20%

王思聰微博稱證監應嚴查「連花清瘟膠囊」生產商以嶺藥業 惟之後修改帖文

IWG調查:若需每周5天辦公室工作 近半員工辭職

港股明休市 今反覆升143點 成交不足990億 北水流入亦減67% 恒指全周跌1.6%

台積電首季多賺45% EPS勝預期創單季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