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渣打擬退出非洲及中東地區七個市場的境內業務

渣打(2888)公布,現時打算退出非洲及中東地區内七個市場的境內業務,並在另外兩個市場僅專注於企業、商業及機 構銀行業務,惟須待取得監管機構的批准後方可作實,將退出的市場所產生的收入約佔集團2021年總收入的1%,佔除稅前溢利的比例亦大致相若。

至於將全面退出業務的七個市場為安哥拉、喀麥隆、岡比亞、約旦、黎巴嫩、塞拉利昂及津巴布韋。 在坦桑尼亞和科特迪瓦則將退出個人、私人及中小企業銀行業務,並轉而僅專注於企業、商業及機構 銀行業務。 

集團指,正加快步伐實現其提升效益、化繁為簡及擴大規模的策略,並宣佈一系列行動將其在非洲及中東地區的資源重新投入至具有最大規模和增長潛力的範疇。現時打算退出非洲及中東地區内七個市場的境內業務,並在另外兩個市場僅專注於企業、商業及機構銀行業務,惟須待取得監管機構的批准後,方可作實。 

渣打指出,近年來在非洲及中東地區進行大量投資,包括對非洲市場的數碼能力實施根本性的轉型,亦將業務覆蓋範圍進一步擴大至一些最大和增長最快的經濟體,近期在沙特阿拉伯王國開設了第一家分行, 並就埃及阿拉伯共和國的銀行牌照申請已獲得初步批准。 

集團將繼續透過其國際網絡為企業和機構客戶服務, 並推動上述所有市場的跨境資本流動和離岸業務。 渣打集團行政總裁 Bill Winters 表示,是次採取的行動將令非洲及中東地區業務繼2021年取得亮麗成績之後,邁向下一個增長期。

其他報道

永嘉首季同店銷售按年跌22%

台積電:維持產能吃緊看法及不降價 首季高效運算收佔高於智慧型手機

迅銷中期多賺近四成 上調全年純利預測至1900億日圓

安踏:首季同名品牌產品銷售額按年增最多20%

王思聰微博稱證監應嚴查「連花清瘟膠囊」生產商以嶺藥業 惟之後修改帖文

IWG調查:若需每周5天辦公室工作 近半員工辭職

港股明休市 今反覆升143點 成交不足990億 北水流入亦減67% 恒指全周跌1.6%

台積電首季多賺45% EPS勝預期創單季新高

創新奇智:期望兩至三年內盈虧平衡

美國消保局控環聯未遵協議 續欺詐性營銷

花旗伙麥當勞推「麥」超所值簽賬及憑分消費獎賞 滿30元即時回贈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