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上海封城 小鵬:5月全國車廠將停產 華為:科技、工業亦會

小鵬(9868)創始人何小鵬隔晚發布微博稱,如果上海和周邊的供應鏈企業還無法找到動態復工復產的方式,5月份可能中國所有的整車廠都要停工停產了。他亦提到,部分部委和主管部門正全力協調。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智能汽車BU CEO余承東對此亦在朋友圈發文表示,「的確如此,上海如果繼續不能復工復產的話,5月份之後,所有科技/工業產業涉及上海供應鏈的,都會全面停產,尤其是汽車產業!產業經濟損失/代價將會很大!4月中旬開始,部分企業就已經開始因上海等封閉導致供應鏈斷供停產了」。

此前,乘聯會指出,根據國家統計局的各省生產數據,上海和吉林省各佔全國生產的11%左右,且上海部分企業的生產滿負荷運轉,因此4月核心地區的乘用車產銷會受到比較大的影響,「由於汽車產業鍊長,協同要求高,核心生產和物流基地的停產輻射範圍更廣,4月的車市產銷壓力可能很大」。

 

其他報道

A股反覆向下 上證倒升後轉跌0.62%

穆迪:俄羅斯以盧布償付美元債可能被視為違約

寧德時代擬60億美元投資印尼 建動力電池產業鏈項目

MLF價量穩定 中證證券:降準機會較大

花旗在俄烏戰爭爆發前已開始縮減俄羅斯業務

內地3月新建商品住宅均價按月跌幅收窄0.07% 按年升0.7%

廣電總局:加強網絡平台遊戲直播管理

A股向下 上證跌0.46% 人行MLF、逆回購投放持平 人幣中間價報6.3896元

俄烏戰爭意外地提高華爾街銀行的交易業務表現

美國SEC將微博從HFCAA臨時名單轉入確定名單

港股假期休市 夜期低水166點 美期亞股向下

馬斯克懷疑能否買入Twitter 後者正評估其出價

下月加息50基點預期升溫 美股向下 道指跌11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