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witter擬用「毒丸計劃」抵抗馬斯克「作價太低」的收購方案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在Tesla馬斯克創辦人提出收購Twitter後,Twitter董事會正考慮採用「毒丸計劃」來抵抗今次敵意收購,另外,亦在考慮宣布馬斯克報價太低。

「毒丸計劃」是指允許現有股東以折讓價買入更多公司股份,以稀釋「敵方」所有權權益。在公司遭到維權投資者攻擊或面臨敵意收購的時候,毒丸策略很常用。

雖然馬斯克認為今次收購報價「很高」,不過,至少有一位著名投資者稱馬斯克的報價過低,而且市場的反應似乎讚同這一點。沙等王子Alwaleed bin Talal說,他的要約與Twitter的「內在價值還有差距」。

Twitter股價周四在紐約市場下跌1.7%,反映出市場對這宗交易可能被拒絕或失敗的看法。

 

其他報道

建業新生活:3月新增在管面積34萬平方米

巴菲特讚馬斯克想法正在獲勝 指Tesla成功是「發夢都想不到」

騰訊停海外遊戲VPN 「網遊加速器」變「遊戲管家」

A股再度轉升後倒跌 上證跌0.45%

人行︰加大對物流通暢和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的金融支持

大秦鐵路恢復通車

中國出廠貨物運抵美國倉庫平均需115天 激增逾倍

渣打擬減少新加坡一半辦公空間

華潤怡寶據報最快明年在港IPO 集資78億